丹三景叁

真·新手上路(非车注意2333)

那天,她落了崖。
他在采药时拾了她。
 
他悉心照顾,直到她醒来。
她惑何人何地,虽未问,但心细如他。他答:己为名不见经传之医,此为不知名崖之底。
至于她之所历,她不提,他便不问。
 
他轻轻扶起她,垫高枕头让她靠住,便从床边桌上端来药碗慢慢吹凉了一勺勺喂她。
她轻笑,清了清嗓子,虽沙哑,但说话无碍。言自己不至柔弱至此,接过药碗吹了吹便将药倒入腹中。他张了张嘴却并未说些什么。垂了垂眼,拿过空碗出了门。她以为他暂时不会再来,便想下床看看顺便松活筋骨,却见他取了一小碟蜜饯匆忙赶来。
 
他眼中闪过慌乱:为何这般不爱护身体,这才醒来,还是慢些来的好,免得落下病根。
她愣了愣,扑哧笑了出声,摇了摇头又坐了回去。
 
他知她心中所想,心中无奈,轻叹了口气,将手中蜜饯递上前去,待她接过又取了几册言本子念与她打发时间。

她两指捏起蜜饯,慢慢品了起来。
待他念道:当朝一女将军征战千里收复疆土后而封帅,却听她嗤笑一声。他惑地看向她,她半掩着面摆摆手让他继续念了下去,一双凤眸却是似要笑出泪来。

评论